彩繪線板


春神腳步緩緩而來的2月天,是否也想為自己的家披上春的霓裳呢?本篇將介紹如何 DIY 彩繪線板,不想花大錢又想品味生活的朋友也許可以試試看,打造私人獨有的春日浪漫。


PU 線板材質輕巧,無論是切割或是安裝對喜歡 DIY 的朋友來說,應該難度不算高,有時可能是想裝飾一下門片,或是改裝一下衣櫃,而裝飾材料原本的白色也許不是你想要的效果,這時候就可以自己動手加工一下!

 

我不專業  但我想玩玩看

普遍市面上都可以找到顏料,色彩繽紛選擇多樣,只要用水彩或壓克力顏料就可以畫囉!不用買到油漆,當然你想用油漆也是沒問題的,可以去附近的文具店,或是專業點去美術用品店、油漆行、,顏料可分成油性跟水性,例如壓克力就是屬於油性顏料,水性漆通常也會標示在上頭,無論是哪一種都可以繪製在 PU 線板表面上,油性顏料的色彩表現較為鮮豔,水性的顏色比較溫柔。

水彩壓克力

保護漆

但要注意的是,上色完後必須噴上透明保護漆,以避免色彩褪色,如果是使用油性顏料彩繪,那就必須噴上油性的保護漆,如果是水性顏料,那就用水性保護漆,很好記吧!另外透明漆有消光、半消光、亮光三種類型,可依據想呈現的效果選擇。

自己畫是不是比較有成就感呢?一般市售線板的彩繪效果通常有所限制,廠商大多處理單色上漆或材質效果為主,比較不會畫得太藝術感或寫意,因此,自己畫更隨興也更有個性!

 彩繪DIY

Text / Lin ruru
Photo / Lin ruru
Via / 華槶
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